2015年溯源餐廳感恩茶會

吃什麼看得見 溯源餐廳星級評鑑結果公布!

       當食安問題成為當前國人最重視的民生議題時,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AMOT協會)自102年即開始積極響應政府的食安政策,歷經兩年艱辛的努力過程,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濟部商業司、以及產地農民與30家品牌業者的支持下,已成為以公正、公開方式替全民外食來源及品質把關的公正第三方資訊服務組織,滿足了消費者對飲食來源「知」的需求。為了進一步替食安把關、並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AMOT協會再接再厲,推出溯源餐廳進階版的星級推薦服務,提供消費者更佳的溯源餐廳選擇。


(圖: 全台超過350家餐廳加入AMOT協會認證的溯源餐廳)


AMOT協會在持續二年不懈推動溯源餐廳之後,已獲得國內包括王品餐飲集團、礁溪老爺酒店、大戶屋連鎖餐飲等30家品牌約350家的溯源餐廳業者,以及跨農、漁、畜、禽四大領域農民的積極支持,並建構國內首家從產地到餐桌的完整溯源紀錄雲端體系。


(圖: 餐廳符合AMOT協會所訂定的食材使用後才能取得星級認證)


AMOT協會透過結合農委會產銷履歷數據資料庫、雲端平台、以及手機App,讓消費者可以透過手機即時了解生產者的產銷紀錄等資訊,讓外食者用餐安心且放心!


(圖: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接受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頒發星級認證)


也由於有農民們辛苦耕耘所換來的安全產銷履歷農產品,從源頭為全民的食安把關,進而透過本協會的雲端資訊平台,才能讓後端的餐飲業者獲得來源清楚的食材,也才能提供更能讓消費者安心享用的料理。為了進一步強化對消費者的保護,並提供消費者更多「食」的資訊,AMOT協會推出溯源餐廳進階版的星級推薦服務,透過「溯源餐廳星級評鑑」方式來提供公正客觀的溯源餐廳評鑑,期望AMOT協會所建構的溯源餐廳星級推薦服務可以成為消費大眾今後用餐優先選擇的參考指南。


(圖: 溯源餐廳優良供應商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合影)


為了答謝農民們對生產安全溯源食材的努力及堅持,以及參與AMOT協會平台的30家溯源餐廳品牌業者,AMOT協會特別於105年1月5日舉辦溯源餐廳感恩茶會,正式推出進階版「溯源餐廳星級評鑑」,並舉辦首屆「溯源餐廳星級評鑑」頒獎活動,期盼未來可以提供消費者在面對食安疑慮時,有更多客觀公正的參考資訊。


(圖: 政府單位與餐飲業者代表一同啟動溯源摘星儀式)


透過政府與民間組織的共同努力,由政府負責訂定法規來管理業者,並由民間組織或團體從輔導和服務的角度來協助業者取得消費者的信任,不但彼此互補,更可攜手合作,減少政府推動法令與政策的障礙,又能提升政府的管理效能。AMOT協會願意藉由推動溯源餐廳以及進階版的溯源餐廳星級評鑑等方式,成為政府各部會及民間餐飲業者一起推動食安管理的最佳幫手。


相關新聞報導:






客服專線
(02)2713-0186  週一至週五 09:30-18:00
傳真專線
(02)2713-6329
歡迎來信
nancy.lu@aita.com.tw
 
Copyright © 2019 AMOT. All Rights Reserved
Agriculture Multi-Discipline Association of Taiwan(簡稱AMOT)